_MG_6731s.jpg 

比起直島的時尚、豐島的富足、小豆島的稻香、女木島的小淘氣,

大島是個空氣中帶著一點點悲傷氣息的島嶼,對我來說。

因為早期因為痲瘋病(ハンセン病)的關係,

這個島上居住的,大多是痲瘋病患,

和照顧他們復健的醫生護士、總之一群非常溫柔的人們。

然而,這天我還真會選日子,

當天晚上島上有演唱會,

所以、早上要去大島參觀者,大概都只有一小時來回的時間:

_MG_6700s.jpg 

一開始拿到票我有點傻眼,

甚至還跟工作人員說:「我不用這早回來沒關係,我可以下午再回來,慢慢來不急。」

結果工作人員說:「你必須要這時間回來,因為我們要控制船期和流客量。」(暈)

由於只能在島上一小時,

所以細心的日本人當然就是安排了解說員直接帶路,

_MG_6713s.jpg 

走在只有一百人居住的「大」島,

一路走路上會放一種類似「垃圾車來了」的那種祥和音樂,

一種刻意想塑造peaceful & quiet的樂音入耳,

怎聽怎悲傷,

沿途參觀的,大致也是哀弔台、納骨堂之類的建築

_MG_6717s.jpg 

_MG_6719s.jpg 

幸好中間有一個Art for Hospital Project(やさしい美術プロジェクト)

展出從昭和時代留下的文物、記憶,

_MG_6756s.jpg 

其實他有一個很好玩的「自己做陶器」的工作坊我想參加

但、一方面今天不開,一方面,我真的只能在一小時之後回高松,

所以,就隨便看看這個聽說從貝塚時代就存在的大浴缸好了。。

_MG_6758s.jpg 

還有這個環保計畫裝置藝術:

_MG_6764s.jpg 

 

而島上最吸引我的(坦白說我在這咖啡館呆到船要開了、然後工作人員來找我、帶我小跑步上船。。。窘),

就是這家裝潢完全是我要的樣子的Cafe SHIYORU

_MG_6711s.jpg 

他他米地板、復古桌椅和櫃仔,海邊撿來的木頭、作成了書櫃

_MG_6793s.jpg 

基本上它就是風景好咖啡館的原型!

_MG_6796s.jpg 

大島不大,

但有大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