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04  

09  

01  

05  

 

佈展直擊:

08

03  

07    

06  

 

 學校咖啡行政管理/風景好劉董的文案,關於「藍爽個展」:

藍爽上學去!

 

真心相愛的一隻貓、一個攝影師的生活。

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兩年多以前,學校有個展覽:一閃一閃小眼睛。其中有一位攝影師藍漢光,總是以各種奇怪角度在拍著各式各樣的人,照片裡面總是有一種不正經的幽默。

 

印象中他不是那種特別愛貓的人,明顯是”狗人”。大概在一年多以前,他養的老鼠跑走了。他開始向我提起他晚上都會在民生社區公園帶著相機晃來晃去,試著拍貓。也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在那之後,街貓們總會在他身邊出現。

那段時間他在公園常常遇見一個香港女士,總是在深夜提著滿滿的飼料去餵食那裏的貓咪們,十幾年下來即便颳風下雨仍舊如此。因為她,藍漢光開始認識TNR(流浪貓節育計畫)以及許多動人的故事。

有一天,他正式宣布他養了隻貓在頂樓的工作室裡。取名為藍爽。之後我們的對話,常常就圍繞著藍爽去做了甚麼檢查、吃甚麼飼料、如何又如何地像隻狗一樣黏著他。

直到現在,兩年多過去了。和藍漢光一起走路的時候也常常發現街貓出沒的身影。他總是會停下來很認真的,在觀察著每一隻貓。

三月,工作室要收起的最後一個月。藍漢光硬是在他忙碌的生活中擠出時間來替藍爽辦了第一場個展。我看著焦頭爛額的他疑惑地說:”為什麼你想幫藍爽辦展?”他說:”因為我覺得藍爽真的給我好多,我也想為他做點甚麼。”於是他自費,從輸出、印刷商品到門票所有的收入,全數捐出支持TNR計畫。

 

雖然我們常開玩笑他把我們拍得很醜卻毫不自覺,其實他的幽默很純真,尤其在藍爽身上,藍漢光的愛都在畫面裡了。

一隻貓、一個攝影師的故事,今後還會繼續著。

 

這個月,在學校咖啡,藍爽就是客座校貓了!來看展吧!

現場的商品以及作品皆有販售,收入一樣全數捐出。(歡迎內洽)

另外,凡店內消費即可免費索取藍爽海報。

 

展覽日期:2014/04/12(六)-2014/05/11(日)

地點:學校咖啡館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巷6號)

More information:”藍爽”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97%8D%E7%88%BD/439058916132274?fref=photo

 

 

 

 

 



聽說,寂寞是一種愛的病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