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jinfukei  

p16  

p1    

p17  

p18  

p3  

面對zara,H&M,Forever 21等street fashion的崛起與蔓延,

百貨公司愈來愈難做是不爭的事實,

台灣也好、日本也好,

其實都面臨同樣的瓶頸。

日本個性百貨PARCO也不例外。

向來以引領潮流、推動個人化獨特風格自居的PARCO個性百貨,

福岡支店2012年的秋天有了名為「天神LABO」的ART X FASHION 藝術時尚的跨界企劃。

LABO,顧名思義,正是『laboratory實驗室』的簡稱,

天神,則是福岡市區百貨公司匯聚最密集的區域(相當於台北的信義區吧我想),

而「天神LABO」則是一個以藝術創作為號召的活動暨展覽,

天神LABO委員會先以作品招募的方式、

號召全日本創作者投件,並且邀請在藝術方面擁有公信力的評審挑選,

第一屆的評審請到的是日本時尚品牌BEAMS&BEAMS RECORDS創意總監 青野賢一擔綱評審。

青野賢一是何方神聖?!

 

青野賢一

 

m  

BEAMS創意總監、BEAMS RECOADDS總監。

除了「BEAMS 創造研究所」之外,

也同時身兼執筆、選曲、展示會企劃營運、WEB總監、大學和專門學校兼任講師。

活動範疇連結了時尚產業、音樂、文學、藝術等領域。

著作有『迷宮行き』(天然文庫/BCCKS)。

自1987年開始DJ活動。

DJ活動範圍除了CLUB,也包含LOUNGE、藝術空間等各式各樣的空間。

另外,與山崎真央(gm projests/AKICHI RECORDS) 、鶴谷聰平(NEWPORT)所組成的選曲團體「真っ青」,

也一同進行音樂活動。

2011年,擔任鋼琴家/作編曲家・Nakajima Nobuyuki所編製的Sister Sledge名曲「thinking of you」混音製作。

(青野賢一介紹source:http://www.clubking.com/people/dop/aono/index2.html)

另一位重量級評審則是日本個性服裝雜誌「裝苑」創意總監米山えつ子

yoneyama_658_300  

(photo source:http://fashionjp.net/soen/blog/yoneyama/)

這兩位在時尚與美感領域都相當具有指標性的人物鍾情的口味,

構築出了「天神LABO」2012年首度時尚藝術聯展的樣貌:

從近千件作品遴選出68位創作者/團體在11/9~11/18在福岡PARCO八樓展覽空間展出:

~「與Real Sense相遇的10天」~是去年天神LABO的宣傳口號,

在九州十分有名、擅長結合音樂與平面設計的BOND GRAPHICS(下圖左)藝術家:

2@parco  

 

以及喜愛使用螢光色系展現抽象主義畫風的WITNESS(下圖右):

1@parco  

還有喜愛以時間流為創作靈感的WOK22

不但都入選了第一屆的天神LABO,

2013年台南風景好321與天神LABO交流聯展的『天神風景』開幕派對,

3人都會親自來台南現場即興創作唷!

好期待,真的。

4@parco  

3@parco  

5@parco  

10outside  

接下來我們會花一些時間介紹一下這三位即將要來台南風景好321與台灣朋友見面的藝術家~

敬請密切鎖定唷!

更衷心邀請您於9/21(sat)pm3:00親自前來台南風景好321參加開幕派對。

tenjinfuk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