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7  

以前常聽在眷村長大的媽媽訴說著有著濃郁人情味的眷村生活的美好,

「吃飯時間小朋友永遠不怕沒飯吃,

如果家裡媽媽出門打牌,

隔壁的阿姨可能就會喊你『端張椅子過來、過來一起吃飯。』」

多麼羨慕這種祥和年代的美好,

聽說曾經可以是睡覺不用關門窗的PEACEFUL,

然而在時代的進步滾輪之下,

人們口袋富有了、卻把門關上了,

心門也好、家門也好,

都關的好好的。

 

於是,

這天下午在33號和左右共八戶鄰居像眷村媽媽集會般的吃便當開會,

感覺很好。

第一次在台南開會,

也有偷偷發現與會者的講話態度、tempo、在意的事情以及直白的程度,

完~全~和台北style不~一~樣。

比方說台南人講話真的比較坦白,

「沒辦法出借/我可以出借但是真的不保證可以到什麼程度。」

「就講心裡話好了:xxx來使用我們的空間,

那是不是xxx對我們這幾個單位的定義,

其實就是『我們這些傻瓜把空間整理的票漂亮亮隨時等它被借去免費使用?』」

......

再說下去我可能要背約談了,不說了。

總之,

可能以前這些話在台北是開完會後大家在檯面下說的話,

怎麼到了台南直接就檯面上講完了?

「真的太酷了!那我以後就方便多了!」我心底想著~

 

原來,

不是我講話太直,

是因為我是喝台南的水長大、從零歲喝到五歲,

所以有點遺傳到台南人的直惹。

調適中,調適中^_^

 

大家正為了3/23的開幕齊心努力著,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也好,321巷的每個單位也好,風景好整個TEAM也好,拼拼也好,

誠心希望你來台南、就記得來「台南風景好321」走走。

地址:

704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37號

2  

從台北最方便省錢的抵達的方式是坐統聯客運從台北下來台南、

坐到終點站「兵工廠轉運站」然後看到紅色圍牆沿著走五分鐘就到!

(開車的話PAPAGO導航輸入地址應該就可輕鬆抵達^_^

騎摩托車的話就是騎到『公園路』然後看到「安寧園/正興社區」轉進去那條就是321巷,騎到底就是我們惹!

坐高鐵的朋友就是再轉接駁火車到台南火車站,

出站之後沿台南公園走、找到「公園路」+找到321巷,就是惹!走約10~15分鐘~不算太累。來台南散步是放鬆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