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BLUE%22 invitation 02  

“當孩子無助而哭泣時

遞上一杯水

喝水無法解決問題

但能撫慰人心.

“When a child is crying out of devastation,

offer him a glass of water to drink.

It cannot solve the problem he’s crying on

But it comforts how he feels.”

~江口健太郎。

%22BLUE%22 invitation 01

“BLUE”

展覽時間:2013/3/13 ~ 4/07  

地點:ECOLE café學校咖啡館台北市青田街一巷6號(02 2322 2725)

OPENING /開幕會:3/ 16 (Sat) 3:00 PM

 

%22BLUE%22 invitation 03  

 

 

我和Ken認識迄今算算好像也有兩年,

對他的感覺大概應該也可以用照片裡的這杯水來形容:

%22BLUE%22 series 2013 24  

他白白的、斯斯文文、戴個眼鏡,

聽憲嘉說他在美國念書,

很有才華、當過村上隆的助手。

現在經營著美麗的ivy's house幼稚園,

有著賢惠的老婆和可愛的兒子,

總之就是一個福岡人在台灣擁有著幸福美滿的家庭以及有成的事業。(起碼我看到的是這樣並且暗自羨慕著。)

 

 

每一次見到Ken,

他總是掛著招牌淺淺的微笑,

時而話多時而話不多,

感覺上就是一個很看心情做事的低調九州男兒。

偶然有機會和他聊起天時,

兩人時而中文、時而英文、時而日文的穿插,

有時候坦白說還真不知道我講的話他聽不聽的懂(反之亦然,哈!)。

 

 

我知道他很會拍照、拍小孩,

但是不是那種「看上去的他」的那種sunny/sweet/孺慕舂風感覺的小孩照片,

而是晦暗、冷烈、孤寂中帶有些許浪漫和成熟感的那種人物寫真,

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有印象、是去羊恩家裡在玄關處看到的巨幅灰黑色系照片,

遠看我以為是羊男的迷宮海報,

近看原來是拍人物(?!如果我沒記錯)。

我好期的問:這是誰拍的,憲嘉說是Ken.

「阿?那個白白靜靜看似無憂無慮的Ken,攝影風格原來是醬阿!」我心底想著。

並且對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Ken拍人、但卻不是那種「我的家庭真可愛」的人像,

照片透露出的,

是「每個人都是孤寂的一顆小星星,但是即便如此,我願意獨自默默放光芒。」,

起碼我是這樣感覺著。

他怎樣想的,

坦白說我不知道,

我和他聊過川島小鳥的未來ちゃん、

好像也和他聊過其他關於kids cafe的事情,

但是,

最應該開啓我們話題的福岡以及他的作品,

想想好像也沒有機會聊過,

不知道是忘了、還是跳過了,

總之就這樣了。

 

以為學校咖啡不再辦攝影展了,

沒想到2013年的春天Ken又在這兒開個展了,

我想,

一定是他的照片繼特別又成熟,

學校咖啡才讓他大放光采!

%22BLUE%22 series 2013 63  

我一直喜歡Ken的作品,

因為他讓我看到小孩子也有情緒的一面,

而那種情緒不是無理取鬧的哭、不是滿臉鼻涕的膚淺、也不是燦爛如今日陽光的笑靨,

是一種深層卻清淡如水的

Blue.

 

Ken的個展,推薦給你

〜Pinky@台北,2013。

 

 

 

%22BLUE%22 series 2013 31  

關於江口健太郎Kentaro Eguchi(Ken)

Graphic designer/ photographer/ videographer/ illustrator

Owner of Ivy’s House Montessori School

 

Studied at School of Visual Arts, NY

Chief assistant at Takashi Murakami (村上), Kaikai kiki studio NY

Works on producing Montessori DVD/ photographs.

Opened Ivy’s House, Montessori school

 

WORKS

Designs for children schools, products, websites.

CD/ DVD package designs

Illustrations for various medias

 

Photograph exhibition at ECOLE cafe

“LITTLE CREATURES (night)”  ,2008

“LITTLE CREATURES (monster)”  ,2010

“LITTLE CREATURES (children)” ,2011

A short film “Little creatures at night” 20 min  ,2010

 

kentarobb@gmail.com

www.flickr.com/photos/kentaroeguchi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