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701  

認識我的人,

應該都知道我討厭大蒜。

家中老爹央求切盤大蒜醬油來配水餃時,

我更是會露出嫌餓的表情:

因為我就是討厭大蒜停在手上怎樣洗也洗不掉的臭味、

以及吃到嘴巴裡、嘴巴兩天都還有那種可怕臭味甚至打嗝還有酸臭蒜味的恐怖記憶,

即使我知道大蒜對人體有一百種好處,

但我就是討~厭~大~蒜!!!!!

「就讓我不健康到死吧,」我心底想著、

每每聽到別人開始跟我念大蒜對人類有多好的時候。

 

然而,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奇妙,

出來闖江湖,

你最害怕或是討厭的事情,

通常都會第一時間前來挑戰你,

就像以前念書的時候沒有背到的那一課永遠會出在考券上一樣。

 

今天的遭遇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今天師傅叫我切大蒜末、因為要做沙沙醬(週末早餐用)。

OOOMMMMMYGGGGGOOOODDD!!!!

大!蒜!末!

 

當那包大蒜放入我手上時,

我心涼了一半,

「好吧!只好硬著頭皮做了。」我心想,

「大不了就一直洗手吧!」我繼續想,

「shxt!要不要這麼巧!!這世界上有一堆事情可以做、為何偏偏要給我做這個??」

 

心理一鎮低估之後,

幸好是還有45分鐘就下班了,

我就在下班之神向我招手的鼓勵下,

開始先幫大蒜去皮(最討厭的事情之一:大蒜的皮為何如此不乾脆?拔掉之後總是還有穴穴在上面@@)

然後開始切。

 

說也奇怪,

可能是之前看RinRin做飯看多了,

忽然之間我知道該怎麼切了(因為師傅跑去前台交接它事不克教我),

西哩花拉亂切一陣之後,

好像也就可以惹:

030702  

我人生的第一盤大蒜末,

就獻給週末的人客惹!

師傅過關之後,

我和師傅說:「可以和你說一個小祕密嗎?」

他很興奮的說:「好阿好阿!」並且靠很近,

我說:「這是我人生切的第一盤大蒜末耶!!」

他下巴大概可以差不多掉到墾丁去了,

「因為我非~常~討厭大蒜!」我幽幽說道。

「what?是喔!阿你怎麼不早說?好好好~你很敬業!」師傅給我一個正評價。

 

更神奇的是,

我在切完之後,

在用洗潔精洗過五次手和指縫之後,

黏黏的大蒜很像也就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惡臭了。

而且,

我活下來了,I survived! thank god! (finger cross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