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圖說:西門市場泰山冰店的紅豆芋頭湯!

不得不說,台南的紅豆都好大顆!

這~才~是~真~的~紅~豆~湯~阿~~!! 

在台南被慣壞吃這麼好吃的紅豆湯、回台北大概都覺得台北紅豆湯粒粒都縮水巴哈)

 

台南的生活很不真實,

和在福岡的每一天一樣、都可以用Surreal做結,

不過、

倒是虛幻的感覺有點不同。

在台南的不真實,

除了我每天都會和不認識的人開始做朋友之外,

還有就是去經歷在台北沒有做的事情,

比方說,

我在台北從來不打掃家裡,

在台南我最高紀錄一天打掃兩個住所,

掃地擦地、洗廁所洗窗戶、甚至洗衣服樣樣都來。

從二月底迄今,

我覺得我的玉手粗了不少(淚奔),

目前正在爬文尋找最滋養的護手霜品牌。

 

我在台北鮮少鋪床、床阿棉被的亂七八糟之外,

皺的像梅乾菜一般的皺巴巴可謂稀鬆平常,

在台南,

我可以一天之內練習鋪六個床、整齊清潔地幫十幾個枕頭裝上套子,

雖然第一天上班的笨手笨腳應該被同事看穿在家是多麼的不擅家事,

但我內心還蠻開心的是以後我家的床就可以被我鋪的像飯店一樣挺拔了!啊哈!

(我最喜歡這種「扎實的skill學習了!」

長越大、愈覺得,

唸一堆書好像不待表蛇麼,

但是「一技之長」則能讓你一招走遍天下!

所以我現在拼了老命地學習比方說鋪床、做早餐、調酒等等這種關於「技能」方面的事務,

好讓自己可以不論在全世界哪家飯店都可以混的下去(超級失焦+走位~笑~)

 

在台北我渴望一個人住,

在台南、一個人住之後,

有時候會想念回家就可以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在廚房吃水果、在陽台曬衣服的溫馨。

 

 

在台北我想念某人時、打個電話約出來就可以喝杯咖啡看場電影,

在台南,

我想念某人時,

我反倒會開始懷疑:

這個人真的存在過嗎?

他真的關心過你嗎?

想著想著,

在不真實的環境下,

好像也就可以慢慢把想念的人用時空的橡皮擦漸漸擦掉。

 

而在所有的不真實之中,

唯一(&more)的真實是:

我發現我每天一定要進去一次7-11晃一圈、感受城市人生活的存在感(我有病),

我發現我每天的早餐麵包一定要是熱的我才有辦法醒過來!

我發現我沒有火速的網路不行

以及現我的台南人生不需要冰箱的這個事實。

 

夜深了,

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做。

但是在不真實的生活裡頭,

我目前只想好好睡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