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I-LOGO-01  nikata  

我曾經把這篇序交給編輯,

不過可能因為它太過於personal而且也過於沒有賣點了,

所以,

終究它成了被退稿的命運,

取而代之的,

是現在大家在書裡頭看到的、

激昂通俗符合大眾口味版本的序。

 

不過,

想說的話還是一樣,

所以,

我想用另一個角度,

說。

IMG_6070  

有時候你需要一些時間沈澱,

才能深切感受這城市的美好。

 

我對於福岡深深的感情,

是在離開它之後愈來愈濃烈的。

尤其在寫這本書時,

我曾經猶豫是不是該再住在福岡半年把這本書寫完。

然而,

結果我在最寧靜的何東圖書館和最紊亂的台北,

受了一班親朋好友的包容、支持與照顧,

完成了這本福岡小旅行。

 

住在福岡的時候只有在意著努力生活,

離開福岡的時候才開始細數它的美好。

 

福岡,

離台北只需2小時飛行時間,

福岡機場搭地鐵進市區只要15分鐘。

在你還在東京機場猶豫該如何進城的同時,

我已經在福岡大名區吃喝玩樂了。

 

沒有不喜歡東京,

只是不喜歡麻煩,

福岡,

一個不論在旅行或是居住都十分方便舒服的城市,

沒有不推薦給你的理由。

 

Special thanks to

作本知枝美& her lovely family

何栢瀚& his lovely family

My beloved family

Albus

Art Base 88(宮本初音)

莊金展

山木 圭

李憲嘉

武田香織

松見 真之介

福岡亞洲美術館

當代藝術基金會

紺屋2023

飯塚千鳥屋

柳橋食堂

上久醬油

駒屋

------------------------------

"Don't try the easy way to find your happiness."

這是作本媽媽告訴我和知枝美的。

或許正因為真正的幸福得來不易,

所以更應該要花時間去找尋、去體驗,然後好好珍惜。

以前的我有過幾段懞懂的幸福,

不過的確好像都是在失去之後才恍然大悟『當初似乎要更珍惜。』。

 

令人很想要好好珍惜的幸福,

會來的。

 

 

--------------------------------

 

下週一就要進好丘佈展了,

這幾天的焦慮和頭痛並進。 

下週二開始如果你有時間,

歡迎你來好丘看看我和松見的台北X福岡交流展『日常美術館』

dailyproject_for_web-  

現場也會有『福岡小旅行』的販售

BookCover20121126  

(網路訂購: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7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