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_b  

2012台北攝影節-影像新視界<數位時代圖文閱境、飽覽美好生活映像>

地點 / 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中四B館 米酒作業廠
日期 / 2012/12/7~12/20
時間 / 週一至週五11:00~19:00/ 週六、日11:00~20:00
入場方式/ 免費入場

  睽違十二年的「台北攝影節」今年再次啟動,12月8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開幕。舉辦「2012台北攝影節」是台灣不一樣的常民文化生活行動,它為台灣攝影文化呈現現代生活視象,為台北都會增添無限魅力樂趣,同時也為台灣視覺藝術發出有力的讚聲。「2012台北攝影節」是台灣和兩岸藝文界盛事,它是攝影的專業引領,是藝術的視覺展現,是圖像的閱覽新境,更是人文的匯聚與揚昇,「2012台北攝影節」將為台北開創出一片影像新視界。

攝影講座
■12/08 (六) 17:30兩岸攝影交流座談。(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F會議廳101號教室)

■12/09 (日) 14:00華辰攝影典藏市場講座 (中3拱廳)
■12/15 (六) PHOTO TAIPEI大會論壇  (中4B2F演講廳) 
    論壇一 14:00–15:30    BEATLEMANIA 狂愛披頭四經典攝影展 座談會
      講者: 蕭嘉慶 先生 /光鹽紀實工房 負責人 
    論壇二 16:00-17:30   台灣當代肖像攝影的流轉 
      講者: 蔡文祥 先生 /攝影藝術家、獨立策展人 
■12/22(六)10:00手機頒獎與座談14:00攝影典藏拍賣(中4B2F演講廳)
■Nikon School攝影學院課程 -13:00
  12/15 琴佳諾-閃燈應用 (中3拱廳)
  12/16 黑麵-如何用好你的相機! (中4B2F演講廳)
  12/23 莊粵盛-從攝影新手到達人之路(中4B2F演講廳)
    

<攝影名家邀請展—永恆>
  十二年前,當年充滿理想的青年也變成中壯年的社會菁英,攝影名家展的主軸為歲月永恆,珍貴的歷史鏡頭具有特殊的時代意義與價值。現在的攝影,它當下呈現動人心弦之影像,更展現無遠弗屆的風貌,因此攝影的影像語言,不止是平面印象,傳播訊息亦不止於光影變化的畫面。

台灣名家/梁正居、莊明景、莊  靈、張照堂、郭英聲、劉安明。
國外名家/Bharat Choudhary、Joel  Laiter、Lisa  Grip、Lisa  Paulsson 
大陸名家/文建軍、王琛、李柔軔、吳建斌、阿音、陳茂盛、馮木波、傅拥軍、

鍾維興、歐陽星凱。

<新銳、先鋒攝影展—瞬間>
  攝影是最真實的視覺印象,亦是最切實的影像紀錄。新一代攝影家的影像藝術視界,旨意於數位攝影發達時代,訊息快速傳出、接收,沒有時間讓人等待,生活充滿許多期待,彷彿現在的生活好像進入後現代的氛圍。

台灣新銳/王琬瑜、李岳凌、何坤儒x吳瑞哲、林易蓁x林后駿、黃世豪、張國耀、楊哲一、陳柏亨、盧昱瑞、賴泉潓x莊孟翰。
大陸先鋒/Andri Tambunan 、Edwin Koo、田中建作、邸晉軍、肖萱安、陳博義、陽抒懷、黃曉亮、滿異、鄭婷婷、黎明、盧彥鵬、嚴懌波。

<文學家、美術家的攝影眼>
  生活動靜;動於有形、靜於無形,生活中每一個人是生活的體驗者、觀察者、實踐者。邀請文學作家、美術家,透過不同藝術領域視覺經驗,對攝影之觀點有其個人特殊觸角,與攝影家表現手法相行對應,並帶給大眾對攝影呈現多面認識,一個極為有意思的攝影眼。

文學家/李義弘、吳德亮、林佛兒、孫  超、席慕蓉、翁國鈞、張國治、陳克華、曾郁雯、楊小濱、鍾文音。

<攝影作品典藏—時間的光環>
  經典作品典藏展以「時間的光環」為主題,對於時光回溯、人文故事、歷史容顏加以深化,以展現出攝影本質對於「時間」執著,讓我們在一張張照片裡看到充滿「曾經的時間光環」。同時也希望進一步從傳統延伸到數位技術,以新觀念、新技術展現攝影在超越既有的限制之後,突破時間與空間的極限,而呈現出一種新時代的視覺。

典藏攝影家/全會華、江思賢、呂良遠、杜宗尚、吳毅平、吳政璋、余信賢、沈昭良、林添福、
邱國峻、洪志傑、洪世國、洪世聰、姚瑞中、徐欽敏、唐健風、陳春祿、陳贊雲、
莊  靈、康台生、馬立群、高志尊、張宏聲、張國治、章光和、郭秀莉、馮文星、
游本寬、黃文勇、黃國彥、楊文卿、楊永智、楊哲一、葉銘源、蔡文祥、蔡顯國、
潘小俠、潘慧敏、鄧博仁、蕭嘉慶、簡榮泰、鐘永和。

<人文風情展:客家、原住民、普洱茶文化系列>
  客家及原住民族風土民情質樸多元,普洱茶醇香濃郁,繽紛動人的多元文化魅力在攝影節裡受到相當的矚目,作品包括客家常民生活、聚落風情、民俗節慶、客家山城,以及原住民人文底蘊的特色及普洱茶自然風情等攝影作品豐富動人,期以傳習、行銷人文風情特色文化,與全球接軌在國際舞台互動。  

<泥坑小隊熱愛攝影展:熱情與繽紛>
   甫成立於2011年由一群熱愛攝影的同好,抱著分享與交流的初衷及對攝影熱愛而成立的小隊(均使用Nikon相機),除不定時舉辦攝影聚會,主要還是集合熱愛攝影的同好,一同來投入攝影的世界。在數位科技發展的今日,攝影儼然形成一股人文藝術風氣,藉由舉辦2012台北攝影節全民參與活動的機會,讓泥坑小隊的攝影作品齊美於展場,別具意義。

<手機生活印相攝影-隨手發現台灣之美>  

 

指導單位:文化部、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客家委員會
贊助單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水美溫泉會館、台灣愛普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良遠藝術有限公司、
財團法人糖葫蘆文教基金會、統一星巴克股份有限公司、傑太日煙、紫金園茶葉股份有限公司、Nikon 數位相機台灣總代理國祥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主辦單位:中華攝影藝術交流學會
協辦單位:大理國際影會、平遙國際攝影大展組委會、北京華辰拍賣有限公司、台灣文創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財團法人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PHOTO TAIPEI 台北攝影與數位影像藝術博覽會、泥坑小隊。

(圖文引用:http://www.huashan1914.com/exhibition/playing_detail.php?cate=exhibition&id=8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