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I-LOGO-01

DSCN0106     

瞭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討厭吃麵(我從沒有否認我是怪咖)

基本上

一年之中吃麵的日子其實十隻手指算得出來

也不是什麼特別原因

就是不喜歡麵吃起來滑溜溜、

可能會噴到對面噴到自己噴到眼鏡噴的到處都是

筷子湯匙和我整個很難控制它的口感(我不太會用筷子可能也是問題之一)

還有可能就是湯麵裡通常就只有湯、麵、和蔥花之類的裝飾

一大碗的要吃完好累(os:飯、不也是?)

而且基於對味精的恐懼

湯麵的湯我老是不知道該不該喝

以上種種原因構成我對日本拉麵完全提不起勁

更別說福岡最有名的「博多拉麵」

電視冠軍3冠王河原成美的『一風堂』拉麵正是福岡出身!

以赤丸、白丸口味橫掃全世界、成為身為福岡人驕傲的一風堂拉麵總本店

我從2009年初抵福岡時就已經從它門口走過不知幾回

_MG_9656  

偶爾看到它排隊的畫面第一個反應竟是:

『喔!反正就是一個給觀光客吃的拉麵店。』而對它絲毫沒有興趣

有眼不識泰山大概就是我這種阿呆

(沒辦法,我不喜歡吃拉麵阿!)

_MG_9657  

不得以要吃拉麵的狀況通常是:

1/同行友人愛吃麵,而且我也提不出什麼更好的建議

2/我喝醉了,需要熱湯解酒

3/我好冷、需要吃些有湯、熱的東西,如果找不到火鍋的話。

基於以上的前提

我(終於)試過了「一風堂」拉麵

第一次是因為美食家RinRin熱愛拉麵

看到一風堂總本店興奮不已、堅持要嚐一口「正統」

 

第一次吃我以為它壞掉了

因為

豬骨的味道好…好不適合我(os:怎麼這麼臭?)

而且我覺得他好油膩

殊不知在RinRin解說後才知他的湯頭熬的非常用心

用料多種之餘而且厲害在湯看似油喝起來卻很清淡

_MG_9659  


後來也因為約會的關係

吃到了不鹹不要錢的長濱拉麵

長濱拉麵  

雖然長濱拉麵光是起源就有落落長的歷史

但是我內心還是覺得吃過一次就夠了

要我自己花錢吃這個

不如回家煮阿舍乾麵.......(ok you can hit me)


最近的吃拉麵經驗是去一蘭拉麵

店面內裝像極了台北K書中心的拉麵館(如果風景好整team來吃是要用app聊天嗎?)

DSCN0395  

細麵和豚骨湯頭讓一蘭拉麵成了博多代表

便當盒的拉麵裝盛頗為特別

DSCN0398  

不過當我咬下很薄很薄的叉燒肉時內心好想大喊:「給我一客叉燒油雞飯!」

所以說呢

拉麵阿拉麵

你真不是我的菜

不過你是多麼的不可被忽視

在說到「福岡」食文化時

而且你又有這麼多的粉絲團

看來

是我該多花些時間和你培養培養感情了(!?)^_^!

台北最近也開了好多家博多拉麵

真不知道是號稱、還是真材實料

你說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