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PI-LOGO-01

DSCN4550p    

日本人是個喜愛旅行的民族

國內旅行對他們來說甚至有時比國外旅行更吸引人

老一輩的不說,

其實很多年輕人沒有出過國是很正常的事情

有些人害怕坐飛機

有些人主要擔心語言不通(日本人的英文程度,大家應該知道。。。)

有些人則是預算問題

總之

各式各樣的因素導致日本的國內旅行十分風行

自從日本本島311地震之後、九州JR新幹線全面開通之後

日本人的旅遊版圖從本島跨足到九州,

除了安全的考量,

「便宜又美味的美食」、「美酒燒酌」、「溫泉天國(別府、由布院)」,

都是吸引日本人大量前來九州旅行的主要誘因。

從最近一窩瘋雜誌封面以九州為主題報導便可嗅出一二

先是設計生活指標雜誌Casa Brutus 6 月號

先以專題「九州朋友教我的三天兩日遊!Our Friends in Kyushu

九州の友人が教えてくれた「九州、2泊3日。」

 Casa Brutus 6月號  

精選推薦之後

Casa Brutus 11月號正式以「九州,三天兩夜!」為封面主題完整報導

九州具有溫度的人、事、物。

(有興趣的朋友網路書店有在賣: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magazine/magfile.php?item=M010032729

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我的偶像「酒場詩人・吉田類さん」的專題終於可以讓台灣朋友看到啦!!!

吉田 類酒場放浪記  

2003年開始在日本電視台的「吉田類の酒場放浪記」節目以美酒與美食為主題,

九零年代開始吉田先生造訪全日本

帶觀眾一起品嚐日本美酒美食之外,

他個人也將這些感情化為俳句和插畫,

「酒場詩人」的封號不脛而走

而這期的Casa Brutus就請吉田先生帶大家到九州的玄關口:福岡!不醉不歸!(真想join他!!!!!)

無獨有偶,

剛介紹完台灣的FRAU旅行生活雜誌

11月號的封面故事正是「九州」

請來了「不結婚」的菅野美穗帶路前進熊本、鹿兒島等難度Level 2的地區玩!

201211cover01  

FRAU2  

說實在的,

在征服福岡之後,

我的下一步正是鹿兒島.指宿(沙裡的溫泉)、熊本人吉、門司港

(我也想進階Level 2)

面對12/1(本週六)就要全省在書店上架的新書『福岡小旅行』

在看到日本雜誌同時也在夯九州時

內心開心與激動情緒是很難去形容的

畢竟,

福岡真的是個好地方

如果只是礙於大家不認識他就忽視他

坦白說還真的蠻可惜的

拿音樂來比喻

其實福岡有點像十年前的五月天

質感好、又莫名地就是有股傻勁想要堅持住

雖然不知道福岡最後會變成十年後的五月天

或是另外幾萬個台灣不知名獨立樂團的默默

這個時機這個timing

如果不做這件事情

就是會後悔

「福岡小旅行」是我從2009年來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完整整理

是我筆耕生命的chapter1

 

最近友人問我:書是不是就是部落格這貼便利貼的集結?

我回答:當然不是啦!便利貼是幕後花絮,書的內文比較有前後故事性,要不然、誰肯去買書收藏?部落格隨便看看就好啦(雖然發現最近有些旅遊書有那種『部落格集結一下就出書了的速食』。。。)

 

sorry離題惹

寫書的心酸屎明明就是明天便利貼的菜色(哈)

還是來看一段吉田先生的不醉不歸舒解我的頭痛吧!

ps: wiki竟然把吉田先生「獨身、一個人住」也寫出來,真的太服務到家了。(笑)

By Pin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