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I-LOGO-01  

蒼井優吃冰  

深津繪里  

椎名林檎  

松田聖子  

福山雅治    

妻夫木聪1  

是的,

以上這些明星都是福岡人唷!!!!

 

看日雜時我有個怪僻,

是會特別閱讀放在當期封面人物專訪尾聲獨照左下角的小小Profile,

日雜也很妙,

即便是經常受訪的大明星諸如木村拓哉、蒼井優、深津繪里這類的A咖,

當他們接受完專訪,

尾聲處就是會出現個人小檔案。

雖然字小如豆,

但是、尤其是在和福岡談戀愛的這段期間,

只要有被註明「福岡縣出生」的藝人,

我通常都會把他們放在心裡,

放著放著,

竟放出一個抽屜了!

而且好多情況下都是驚呼「什麼?他是福岡人!?!?」

好像在相認老鄉似的。

松田聖子出生於九州我知道,

因為之前在當唱片公關時,

從一個松田聖子忠實粉絲的記者口中知道的,

當我某天跟他說:「你知道嗎?我要去福岡住三個月了。」

他第一句話就說:「你知道嗎?松田聖子是九州人。」

 

然後,

因為椎名林檎在「老家」福岡縣飯塚市的嘉穗劇場舉行了一場神祕的千人限定名為『座禪高潮』的演唱會,

椎名林檎座禪高潮  

當時好想去好想去的我因為票買不到,

所以更加記得椎名林檎是福岡人的這件事情,

(因為當下就是不知道飯塚在日本哪個角落、然而卻想去的不得了)。

 

然後,

是到處吃剉冰+笑容百年如一日的蒼井優,

每次在她的吃冰照片旁邊都會不自覺得提醒我「蒼井優是福岡人」。

更可怕的是在福岡亞洲美術館實習時有個義工女生他的國中同學就是蒼井優!!!(不過她說是「同校」、不是同班,而且不熟@@。。。我內心大喊:「要是熟了多好!我12月1號發的『福岡小旅行』就不用愁了!肯定凹她來當新書發表會嘉賓!」。。。)

 

然後是Orange Days的妻夫木聪,(是的我很純情的從Orange Days就粉喜番buki了)

妻夫木聪orange days  

妻夫木聰3  

然後是雖然收視率好像在日本很不妙、台灣好像也沒幾個人看過但我卻愛到不行、每重看一次就哭一次的日劇「從天而降億萬顆星」裡頭的深津繪里(男主角是木村拓哉),

(是的我到這部片之後才開始喜歡她,然後就愈來愈喜歡她,她好會演!)

然後是因為演了「龍馬傳」的福山雅治也是福岡出身!!!(連去長崎都覺得這城市有福山雅治的蹤影)

福山雅治龍馬  

然後是電影「告白」的導演中島哲也竟然也是福岡人!!!

 

這些大明星目前都有不同的發展,

然而他們之間最大的一個共通點:

就是他們的老家都在福岡縣!!!!

幻想有一天能夠從『六人理論』中認識其中一個大明星的好朋友、

然後能和其中一位大明星吃麻辣鍋或是一同去爬南投九九峰(真的是很不切實際的幻想哈哈哈阿哈)。

 不過,

說真的,

物產豐饒的九州孕育出包括松田聖子、蒼井優、福山雅治、妻夫木聰、深津繪里、椎名林檎、AKB48柏木由紀、「告白」導演中島哲也

以及知名建築師磯崎新、青木茂等人,

是個樸質踏實資源豐富的好地方 ^^~

(其實我一直不明白福岡怎不派蒼井優來台灣擔綱『九州大使』??

如果這狀況能成功,福岡肯定擠迫頭:誰不想和蒼井優一起遊覽「故鄉」福岡阿?!?!)

(備註:以上照片皆摘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