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I-LOGO-01

_MG_6799

(圖說:開往志賀島的路上)   

 

高中的時候,

我的歷史考試大概都是囫圇吞棗背答案來的,

所以基本上對於中國歷史、

腦子其實是醬糊一片,

東漢光武帝曾經送給前來進貢的日本人一顆『漢倭奴國王』金印的這件事情,

我也是在最近開始認識福岡之後才發現的。

為什麼送金印這件事情和福岡有關?

原來,18世紀末一位農夫在福岡市志賀島發現這顆金印!!

 金印  

(照片來源:http://mag.udn.com/magimages/35/PROJ_ARTICLE/240_1665/f_64068_1.jpg)

證明了中日交流的真實性之外,

其實福岡與中國的交流早在漢朝就開始了

(想想我還真outdate阿~~) 

這顆金印目前存放在福岡市立博物館內,

光是廣場舊十分遼闊龐大的市博,

DSCN0197  

坐落在外國人和領事館很多的百道高級住宅區。

DSCN0188  

相較起到哪都很近的博多天神大名區,

百道這塊填海造地區,

怎樣都像無人海灘似地大到不像話,

附近有(I am sorry but頗為平凡的)福岡塔、

DSCN0155  

(最好玩的是這台自拍機!把相機或是手機放在台子上、就可以拍出意外的「笑」果唷~我有拍,但不方便借你看,因為真的太蠢了@@哈哈哈)

DSCN0158  


約會勝地百道海灘和TNC電視台。

DSCN0167  

DSCN0176  

據當地人說,

因為這邊靠海、離朝鮮半島又近,

所以很多各國移民早期乘著博多灣盛況就搬過來福岡定居,

所以這邊外國人多,

福岡居民相對起其他日本城市居民,

對於外國人的接受度是比較高的,

要不然他們就不會有一本免費刊物FUKUOKA NOW,

fukuoka now  

可以單純以英文和韓文介紹福岡吃喝玩樂存在近十年!

所以,

不會日文的朋友應該在福岡也OK,

對路人講英文不會像灑殺蟲劑一樣、

人兒忽然間鳥獸散。

 

回到這顆金印,

放在市博的它由於是展品所以無法拍照,

然而我親愛的「福岡小旅行」編輯JJ並不甘心,

某一次在我(又)要去補拍畫面的時候,

「可以的話,

看可不可以到這顆金印被發現出來的志賀島那邊拍一張照片回來。」

JJ提出了這樣的要求。

俗話說的好,

作者就是要讓辛苦的編輯開心,

於是我真的凹了papakaori小姐開車帶我去(因為在地圖上感覺上不是很好到達...「廣告時間」papakaori這兩天終於加入臉書陣營,道地福岡出生的她很愛台灣,喜歡日式插畫風格的朋友可以臉書找他按讚唷!^_^!)。

殊不知,

早就預計要去志賀島的那天、

刮大風下大雨,

_MG_9740  

(圖說:papakaori登場!之後會有她的專文介紹,哈。她手上可口的法國土司不是我作的,但是土司很Q很好吃!)

_MG_9747  

暴雨的狀況讓papakaori不停問我:

「你確定真的要拍嗎?」

雖然勸退之意頗濃,

然而去意甚堅的我咬了牙厚著臉皮說:

『是的!即使只有那一CUT,我都要。』

於是,

在(雙方都)強忍著汗水和淚水,

讓香織小姐的十年吉普車勇猛地載我們駛向當天肯定無人的志賀島。

!!!

驚人的是,

當我們抵達金印現場時,

竟然碰到日本本地的歐吧桑軍團旅行留影中(驚)!!

_MG_9854  

看來,

強風烈雨一點也澆不息叔叔阿姨們的玩興阿!「最高!!!」

佩服佩服。

我則是迅速拍張照就撤退了!

Mission accomplished! 

_MG_9859  

(再度含淚叩謝papakaori以及當天作陪的神祕客C桑)

雖然這顆金印實在是沒什麼,

不過,

還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介紹福岡開場白,

我屢試不爽的台詞是:

「你有聽過『漢倭奴國王』這顆金印嗎?

(98%台灣人都會說有,真開心大家都有考過這題。)

它就是在福岡志賀島被發現的耶!

之後,

就可以開始哈拉福岡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