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I-LOGO-01

_MG_4779

剛到一個新鮮的城市,

人類的好奇心似乎都比較強烈,

回頭仔細想想,

相較起後來對我來說熟悉了的福岡街道,

我少了一開始沒了命的到處亂走的熱情。

 

2009年夏末,

雖然說在美術館的工作只是藝術家助理,

但是仍是份所謂「上班」的工作,

週一到週五還是要朝十晚六的在美術館幫忙&學習。

下了班雖說天色尚早,

但家裡的電視節目和浴缸以及隔天的早起還在等著我,

所以週末一到、

我特別興奮,

拎了相機,

買了週末反而有打折的地鐵一日券,

(或許福岡是個有著奇特邏輯的觀光城市吧,週一~週五1日地鐵券600元日幣,週末只要500元日幣任你坐,所以,逼的我週末都在外頭奔走探險”認識環境”哈哈!)

_MG_4670  

然後,

我就看了有興趣的地鐵站名、就跳出去四處晃晃。

身為地圖白癡的我,

反正再也看不懂地圖的前提之下,

我就採取「隨緣」的心情,

如果走到下一個地鐵站、那我就繼續換站玩,

如果迷路了、那我就往回走,

反正說穿了,

福岡市區真的不太大、路人又善良,

東問西問到處亂走的,

反倒很好玩,

不是有句俗話說:「認識一座城市最好的方法就是迷路。」嗎?

 

_MG_4717  

以前來日本玩,

都只有去東京(其中有一半還都是出差),

大阪也是因為親朋好友在那兒外加愛吃章魚燒所以去晃晃,

長時間的居住還真的只有「男朋友」福岡(笑)。

所以,對於日本fu的細長房子、

好笑名稱的店鋪、

燦爛到不行的街花以及只有在漫畫或日劇上看得到的風景,

都是那麼的令人怦然心動。

_MG_4789  

_MG_4711  

_MG_4706  

_MG_4688s  

_MG_4693s  

_MG_4786  

_MG_4781  

雖然他們可能是在日常不過的風景,

但是因為是夢想成真的樣子,

所以感到特別「ドキドキ」、心跳的蠻快的,

(也可能是走了相當多路、很喘的原因吧)

 

然而最令我看到「夢想成真」的樣子,

是我一路從赤坂晃到警固、

在巷弄裡發現一家名為「albus」的Photo Gallery+Shop+Café/Bar吧!

_MG_4735  

_MG_4722  

第一次真的眼睜睜看見夢想怎麼就在眼前的感覺其實是很驚恐的,

「怎麼我想要做的事情,

在這個小小福岡已經有人先開始了?」

我驚慌著的想著,

而且,

當下第一個想法是:

「真想認識這個店的老闆!如果還能和他聊一聊就太棒了!」

但是,

平日大膽直接的我,

還是有俗仔的一面的。

第一次我和夢想面對面的時候,

我故作冷靜的環顧四週之後,

沒有呆太久、就離開了。

「有時間我再來。」當時的想法只有這句。

莫名其妙?

我承認。

但是,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類似的經驗呢?

夢想中想要的樣子,

竟然真的就在眼前。

你,當時是怎樣的心情呢?


在悄悄的離開警固之後,

逛完了隔壁用「一顆、一顆」賣的番茄果菜攤之後,

_MG_4749  

這時候的陽光正好,

我就繼續看著指標的亂走、

走到一個小小福岡市區我覺得是「超~大~」的兩個地方:

「護國神社」以及「大濠公園」。

護國神社超大木製鳥居已經讓我大吃一驚,

_MG_4769  

(大鳥居那時忘了拍@@,拍到的是裡頭喏大又無人的參拜廣場)

隔壁的大濠公園的「西湖」是怎麼回事?

_MG_4875  

_MG_4923  

_MG_4919  

福岡市政府哪來的勇氣把這區黃金地段裡頭先把西湖弄過來、

然後再在西湖外頭規劃一個慢跑道路供全福岡市民慢跑?

「這城市的邏輯真的好奇怪」,

我心裡這樣想著的同時其實有點羨慕福岡居民,

因為我在台北家裡附近想找個像樣的地方跑步都沒有。。。

憑什麼他們可以這麼舒服的使用這個公園慢跑道?

然後,

走著走著,

我竟然看見藝術大師草間彌生的招牌南瓜作品就在公園裡頭!

「沒想到“鄉下地方”福岡也有大師作品。」

_MG_4837  

究竟是我鄉下人還是人家城市鄉下,

這問題不需要找出答案,

可以找到答案的是躲在大濠公園裡頭的福岡市美術館裡頭的Café蛋糕有夠好吃!(哈)

_MG_4828  

這是我走了一天的犒賞,

我個人就是沒有辦法抗拒Roll Cake的魅力。

吃飽了、

我甚至罕見的玩起了南瓜自拍遊戲,

這對於我個人來說真的是一大步,

畢竟我曾經是多麼排斥拍照的一個人,

此刻竟玩起了自拍(?!)

_MG_485705s    (請原諒我難得一見三八照,迄今無法置信我在那邊玩了不下數十張自拍照。。。神阿我有罪。。。)

說真的我不知道怎麼了,

不過我會說,當時的我,很快樂。

是一種完全enjoy一個人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