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I-LOGO-01    

DSCN0176  

人家說,

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

你會不顧一切不問後果不求回報的為他付出。

現在仔細想想,

我對福岡,

好像就是這個樣子。

 

2009年,

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抵達這個陌生的城市。

(當然最要感謝的”媒人”正是當代藝術基金會*)

當時的我和你一樣徬徨,

出發之前、

在有限的福岡旅遊資料搜尋之下,

除了不安、還是不安,

不安到拎了一個令人安心的大同電鍋陪我,

(話說電鍋現在也不知道扔哪去了,想找它的照片竟然一張不留@@,好個薄情妹阿我@@)

疏不知,

現在想想真是~土~爆~了~(淚奔)!


大名街道7  

福岡,

小歸小,

實在還是「日本」,

也就是說,

日本該有的福岡一樣也少不了,

個性名牌mercibeaucoup、Paul Smith、APPLE STORE…

天神街頭1  

天神街頭 9  

個性百貨公司BEAMS、PARCO、LOFT…

2012年國際Street Fashion龍頭品牌FOREVER 21、H&M更進駐福岡天神地區,

讓本人的消費版圖圓滿了。(汗)

更驚人的是,

2011日本本島遭逢311大地震,

讓身處於九州地區的福岡,

頓時成為本州人民的希望避難所,

許多原本去東京工作的福岡人,

因為這次地震紛紛返回故鄉,

有些向來比較憂國憂民個性的人,

則是(舉家)遷居九州,

祈求平安祥和的生活。

再加上JR九州新幹線全線開通,


(這個廣告大家一定要看完,感人溜)

(恩…然後有點離題,不知道飛去哪兒了,回來回來,拉回談戀愛的正題)


所以說呢,

在抵達福岡、發現它就是一個先進日本之後,

我愛上了我的小窩<冷泉2-12>,

是的,

就是那種在日劇裡頭會看到,

有著小小浴缸可以滿晚泡澡(因為超貴的weekly mansion房租是水電全包不每天泡澡真的太對不起我的辛苦錢惹),

有個小小廚房可以每天下廚(雖然廚藝很爛),

有個小小電視可以每天看日劇,

以前要買VCD 才看得到的 SMAPXSMAP也都在我眼前,

追加奉送的還有每次讓我笑到肚子抽筋的ARASHI綜藝節目。

my room  

my room3  


當然,

還有我每天的美術館生活。

_MG_3151  

_MG_3152  

_MG_3158  

  

_MG_3964  

090729_Chiemi1    

(圖說左起:我與我福岡最好的朋友作本小姐和來自柬埔寨的藝術家助理S桑)

090928_160201  

以前幻想在安安靜靜的美術館工作,

是多麼遙遠的事情,

沒有想到、就在眼前的福岡小天地。

「沒有遺憾了!」

我開心的想著,做夢也會笑。



iwataya7  

所以說,

很多人問我「為何你選擇福岡?」

技術上來說,

是福岡選擇了我。

就好像你問我「為何愛上這個男朋友?」

照這樣三年了的交往看來,

我覺得是一種一見傾心然後談得來、

所以就這樣一路走下來的愉悅感。

當然,

中間有蜜月期,

也會有吵架期,

畢竟,

太愛一個人的狀況就會這樣。

 

好在的是,

福岡,

這個小小的城市

就像一座日常美術館,

生活和藝術住在一起,

沒有距離、沒有壓力,

舒舒服服、

踩著單車,

讓風帶著我的想像力,

穿梭巷弄、無邊無際。

DSCN0277  

(圖說:電影「惡人」拍攝現場,為了妻夫木聪,我可是特地來朝聖。)

 

 

福岡,

一個曾經你我「no idea」的城市,

即便它距離台灣只需兩小時飛行時間、

機場地下鐵離市區只要10分鐘車程的方便城市,

市區沒有一個垃圾桶卻保持著令人驚訝的乾淨。 

夜晚屋台裡和陌生人肩並肩吃著熱呼呼的博多拉麵,

午後的雜貨店裡和親切的店長聊著手作雜貨和小文具。

緩慢自在的生活步調,讓福岡的直率和純真有著別於其他日本大都會城市!

物產豐饒的九州孕育出包括松田聖子、蒼井優、福山雅治、妻夫木聰、深津繪里、椎名林檎、AKB48柏木由紀、「告白」導演中島哲也以及知名建築師磯崎新、青木茂。

大家熟知如坂本龍馬這般「九州男兒」熱血、固執、正義感的性格,

更是草繪了九州的區域特色。

DSCN0430  

因為我2009年在福岡美術館擔任藝術家助理,

然後2011年又進行『日常美術館』研究調查,

加起來總共六個月的到處散步旅行,

有幸認識一些有趣的藝術家、雜貨店老闆、設計師、空間經營者等追夢人,

一個又一個的小故事,

我打算趁現在人生的空檔時刻,

一一說給你聽^_^!


<實用資訊useful info>

*當代藝術基金會:

秉持「人才是文化軟體建設的重要工程及資產」信念,推動當代藝術人才培育不遺餘力,人材培育計畫與臺北市文化局共同合辦,補助視覺藝術經營管理從業人員,包含空間管理、 策展行政、藝術經紀、行銷募款、市場開發等。與福岡亞洲美術館合作關係密切,每年秋天基金會遴選乙位藝術人才前往福岡擔綱藝術家助理的工作。開啓你與日本生活的開始,不妨就從參與這項「進駐日本福岡亞洲美術館」甄選開始。申請期程:2013年5月1日~31日,計劃期程:2013年9月3日~11月30日 更多資訊請上官網:

http://www.contemporaryartfoundat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