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dream_DM_b 20120418

           「宅」人氣攝影師王建揚領軍Epson百人攝影聯展之五 <意識顯影>

                         05/12起 TIVAC台北國際視覺藝術中心展出

                        05/12(六)2:00pm進場,開幕茶會!

 

【台北訊】台灣新生代人氣攝影師王建揚與影像科技領導品牌台灣愛普生科技攜手合作,推出Epson百人攝影聯展系列第五波意識顯影,短短一個多月的徵件時間,吸引了近百名參賽者,足見從2010年7月起跑的「Epson百人攝影聯展」愈益受到攝影人重視與喜愛!王建揚更親自挑選出包括郭子榕、李亦涵、詹晴棻、范文賢、張哲榕、王鼎元、莊凱宇、胡力升和林晏如九位攝影人之精彩作品,於2012/05/12起在TIVAC台北國際視覺藝術中心推出<意識顯影>攝影聯展,同時於2012/05/12(六)2:30pm舉辦開幕茶會,屆時包括王建揚在內的十位攝影家亦會於現場和攝影同好交流分享拍照經驗。

 

2009年王建揚因「宅」系列作品受到矚目,他把許多妙齡女孩巧妙地「設計」安排在糖果屋佈景中拍照, 藉由道具與場景的佈置,創造出超現實般的幻想情境體驗,攝影者就如同編劇或導演一般地創作。因應他特有的攝影特色,百人攝影聯展延伸出的此番徵件主題「編導式攝影」。本次特別的主題徵件,吸引不少藝術創作者加入,同時創下是歷屆參展者平均年齡最低的一次聯展紀錄!意識顯影入選者之中不乏獲獎多次的優秀藝術界新銳,例如目前剛服完兵役,作品曾獲2011年國立台灣美術館全國美展入選以及2010年法國PX3攝影比賽 Book Proposal- Fine Art 第二名的張哲榕、台北藝術大學畢業生詹晴棻、剛結束台北恆昶藝廊個展的專業攝影人王鼎元。

 

張哲榕這次參展作品無瑕的愛Flawless Love運用動漫角色的畫面與曼妙身材的真人交錯構圖,探討真實與虛幻之間的關係,他表示:「虛幻總是比真實更美麗螢幕世代(Screen Generation)依賴著顯示器與這個世界交流透過它們接收資訊再轉化成自己想像的樣貌。於是顯示器成為不可或缺的介質這片長方形承載的世界驅走了寂寞成為情感釋放與依賴的空間。戀上虛擬也渴望自己投身其中成為某位角色。這看似完美無瑕的愛是否就是我們夢寐以求的情感對於沉溺其中的人而言虛幻又何嘗不是真實? 」

 

剛自台北藝術大學畢業的詹晴棻,美麗的外表下對於自己的創作則是十分有想法,她投稿了三組作品、創作活力驚人,對於入選作品她有著以下的詮釋:「這些作品來自於我的<情傷的人>拍攝計畫,我指的情傷不見得只指失戀,它可以是在人在情感上面對被撕裂的疼痛。比方說,其中有一組創作拍的是一個從小被後母虐待的女生,小時候被虐待的歲月裡,她的心中長出了一個名為『老友』的朋友,她頭上的棉花棒象徵被虐待的符號,拍攝地點是一塊被填出來的淡水河土地,土地象徵大地之母、但這個『假的』土地象徵女生假的媽媽。」

 

王鼎元這次參展主題名為<臉上的光采>,是他第一次嘗試擺拍。這組創作是源自於他某天騎車時,看到一個路人在玩手機臉上反射出一道光,而產生的靈感,他笑道:「現代人很像『螢火蟲』一樣、這兒一個光、那兒一個光的。智慧型行動設備是現代人生活上不可離手的東西,不管是在公共場所還是自家,大人或是小孩,無時不刻都可以看到人們在把玩手上的智慧型行動設備,對於這個現代人的『現象』我特別有感觸所以有了這組創作。」

 

更多攝影人創作故事、拍照心得將於本周六05/12下午2:30pm舉辦的開幕茶會中揭露,活動地點在台北國際視覺藝術中心/TIVAC。相關訊息請參閱Epson百人攝影聯展活動官網:http://w3.epson.com.tw/epson/event/200807-gallery/main.html

 

 

l   展覽訊息:

Epson百人攝影聯展系列之五<意識顯影>

 

展覽日期: 2012/05/12~2012/05/26

展覽時間:12:00pm ~6:00pm (每週一公休)

開幕茶會&攝影家座談分享:2012/05/12 (六)2:30pm - 4:00pm(2:00pm入場,2:30pm準時開始)

展覽地點:TIVAC台北國際視覺藝術中心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16號,tel:02-2577-1781) 

 

展出作品:

王建揚

郭子榕Hot Heart Summer

李亦涵死人系列

詹晴棻宅繭

范文賢假面的告白

張哲榕無瑕的愛Flawless Love

王鼎元臉上的光采

莊凱宇我與他們的光景

胡力升慾戰

Natako/Day Dream

 

主辦單位:台灣愛普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單位:風景好 www.whataviewtaiwan.com

Epson百人攝影聯展活動網頁 http://w3.epson-gallery.com/100pho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