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901  

022902  

貓夫人及眾愛貓攝影師加持 「我愛貓?!」展巨型相機快門下啟動

 

【高市訊】貓咪的神秘與高傲,造就了俯拾即是的拍貓愛貓人。「我愛貓!?」一展集合一群愛貓、拍貓的藝術家,用各自賞貓、觀察貓的角度呈現多面向的貓藝術展。本展覽自3月3日起至4月29日於駁二藝術特區C2倉庫展出,採免費入場。

三千年前古埃及文化,便存在貓的蹤影。貓的獨特性格造就了俯拾即是的拍貓的人。本展在諸多愛貓人士及拍貓、畫貓藝術家的熱情參與下催生,集結了包括攝影、插畫、錄像、裝置、文創商品等創作,組成這次以不同角度、角色觀看貓咪的展覽。展出分為「我愛貓!」及「我愛貓?」兩類貓創作觀點,『我愛貓!』因邀得愛貓、拍貓聞名的猴硐貓村催生者「貓夫人」以及插畫家「貓小P」和「貓。果然如是」命名,他們對貓的喜愛,其愛貓成痴的程度眾所皆知。而『我愛貓?』則是積極實踐藝術與生活零距離的風景好旅行攝影團隊透過貓的人間觀察,用攝影與錄像反省人類與貓之間的依存關係。

文化局史局長表示,希望透過近200件兼具可愛、創意、關懷議題的作品,帶給觀眾多元的賞貓觀感,讓觀者在賞貓與拍貓之際,開始思考人類與動物的互動關係,以及拍攝貓照片的意義。

策展人林品君表示,本展策畫期間在網路上發起貓照片以及廢棄貓罐頭、貓用品募集活動,受到廣大愛貓者回響,眾多可愛的貓照片、上百件貓罐頭用品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大量湧入收件處,亦有不少原本不認識的幾個捐物人在收件處大聊各自愛貓經,諸多新奇百怪又溫馨感人的事件持續發生著,本展也透過這股動力醞釀起來,期待捐物者也能在展覽期間到駁二參觀自身捐物在作品上呈現的樣貌。展間的互動區,也歡迎愛拍貓的觀眾攜帶自拍貓照片到場張貼分享。

展覽期間同步啟動的是「貓貓福利社文創市集」,在3月3日至4月1日期間展售以貓為創作主角的文創產品,絕對讓這些可愛到爆的貓迷死你!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策展單位:風景好

新聞聯絡:文化局駁二營運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