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413s.jpg 

出發之前,對於盛產橄欖的小豆島,

有一種地中海國家的浪漫幻想,

看著它地圖的時候,

有著三個港口可以著陸的它,

著實讓我非常頭痛、不知道該在哪個港口停泊。

_MG_6399s.jpg 

到了之後、剛上島的印象也不怎樣,

一堆溫泉旅館的門面頓時讓我覺得太觀光。

一小時才來一班的巴士,

_MG_6496s.jpg 

也一度讓我有點不耐煩,

直到我在忙著收割的稻田中間,

見到了台灣藝術家王文志的作品:

_MG_6434s.jpg 

我有一種「即使只在小豆島上看到這一個作品我也心滿意足了」的感動。

旁邊都是香香、圓圓的稻仔

_MG_6487s.jpg 

有農夫在默默的收割

_MG_6486s.jpg 

收割的米袋、是我愛的復古時尚,

我斗膽地用我破爛的日文開始和農夫聊天,我說我要買一個袋子,

_MG_6484s.jpg 

他卻說因為他今天收割的份量、袋子和稻仔算的剛剛好,

如果他給我一個袋子,他的米就不夠裝,

所以他無法賣給我,

然後還說:不過你如果明天來,他願意多帶一個袋子送給我。

(但是、我倉皇的行程阿~不容許我這樣做。。。TOT)

_MG_6414s.jpg 

大概是在城市呆久了,

所以看到一整片金黃色的健康稻米時,

會有一種深深的感動。

再加上王老師的作品就杵在每天吃的米當中,

_MG_6437s.jpg 

那一種「生活和藝術緊緊結合」的簡單感動,

大概就是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最厲害的地方。

當然這也是天才策展人北川フラン從越後妻有藝術祭玩到現在的成績!(佩服佩服)

你以為看完這棟用籐篇成的建築體就算了,

怎可能。

_MG_6473s.jpg 

裡面是香港來的裡老先生,

在教大家茶藝。

想像一下、當你走的快要累死了,發現一個挑高五米、清幽微香的藤蓆台

李先生端給你一杯沁涼的白牡丹茶、飲去。

大概就是在裡面的感動。身體裡面。

由於茶太好喝,我根本忘記要拍照這件事情。

總之、就在裡頭享受,放空。

_MG_6471s.jpg 

_MG_6448s.jpg 

_MG_6460s.jpg 

_MG_6450s.jpg 

_MG_6456s.jpg 

最後,這時候就忽然有國家主義精神的拼拼,

就很想和這棟建築拍張照,

_MG_6476s.jpg 

然後心滿意足的離開、前往名字很好聽、傳說中的「農舞台」。

_MG_6426s.jpg 

 

最後稍微介紹一下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展場動線設計裡貼心設計之一:

案內所。

幾乎每個偏僻地方都會有幾個INFORMATION CENTRE

想上洗手間或是問路諮詢、買紀念商品之類的,

裡面的冷氣都很涼(笑)。

_MG_6492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写真展覽策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